更多分类
高空作业机械网> 徐工新闻资讯> 正文

【媒体观察】打开格局 徐工全新一代G系列产品重塑行业价值

徐工 2022-12-05 15:13:51

在新一轮科技创新革命背景下,全球工程机械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绿色低碳转型加速,挖掘机行业高质量发展格局正面临重建、重构和重塑。

我们已经走得太远,

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


黎巴嫩文坛骄子纪伯伦在著作《先知》中的这句话似乎正成为当前“双碳”战略格局下,大部分工程机械制造商为了抢滩市场名与利的真实写照。然而,在这场角逐中,却始终有企业对低碳转型的目标保持着清醒而坚定地认知,这便是徐工挖机。

创新驱动 以链聚产

11月28日,徐工挖机在以“革新者,为领航而生”为主题的全新一代G系列产品发布会上,向社会全面展示了其以高端品质深度参与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硕果。强大的新品阵容,一方面印证了徐工挖机“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已然在产品端开花结果,更展现出其对于引领技术创新、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坚定态度和新思考。

不同于浪潮之下,大多企业选择被动应对,徐工挖机对此却有着自己的思考和清晰的路线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型工业化步伐显著加快,产业体系更加完备、产业链更加健全,产业整体实力、质量效益以及创新力、竞争力、抗风险能力显著提升,从制造大国加快向制造强国迈进。而在刚过去不久的党的二十大会议上,二十大报告围绕制造强国建设再次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其中,把“创新驱动”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并明确提出“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确保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为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于徐工挖机而言,实现行业“从大到强”的跨越,驱动优化产业链创新发展是必要前提,也是使命担当。因而发挥行业领导者效应,以低碳转型为契机,协同产业链上下游,构建产业链理念和价值共同体,以共同进化实现价值创造,全面诠释对挖掘机行业的深度思考是其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转型章法。

这一点,从G系列的诞生到最终落地便可一望而知。在相当一部分企业强调动力总成端的单一节能减排时,徐工挖机本着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转型逻辑,从供应链管理体系、绿色研发、绿色制造、再制造、绿色应用等全价值链环节出发,以全生命周期碳减排为目标,实施徐工高价值产品工程XE-VPI,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做到“调结构、优链条、节能减排”,不断提升全局的“含绿量”。

而通过优化供应链、打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链式”创新,徐工挖机也将焦点再次聚焦到了客户价值提升的“主航道”上。作为连接用户和增厚客户价值的新触角,“链式”创新击破了以往客户仅以单一产品或主机企业为价值保障的狭隘局面,构建了徐工挖机基于全域链条的闭环管理系统,开辟了全产业链聚力同向最大化提升客户价值的新境界。无疑,身为行业革新者,徐工挖机正在以一种全面的创新转变坚定践行着可持续发展先行者的使命。

以顶层理念 构建创新生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质量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最终建成质量强国,既是应有之义,也是必然要求。面对这场“质量强国”的时代大考,徐工挖机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客户需求,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以 “一根筋”精神深刻践行“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的产品金标准。

在当前“国四”攻势持续紧逼、企业间此消彼长的竞争格局下,加速转型破局,迎接不确定性的挑战,成为所有挖掘机企业在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中的新课题,但也不免让人疑惑,在企业都加速前进的时间点,徐工挖机的优势是什么?

实际上,如果仔细了解过徐工的过往,就会发现,深植在这家企业血液之中的创新基因便是他们强大的原因所在。在刚刚结束的徐工挖机全新一代G系列产品发布会上,从徐工挖机全面焕新的品牌姿态中,这个问题的答案更是不言而喻。

质量强国的建设,绝不能就质量讲质量,“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作为领航者的徐工挖机早早便认识到独木不成林,只有生态才能生生不息。这个生态的概念对于以生产资料为属性的工程机械产品而言,将是一个全新的理念和视角,是完全不同于以往的认知。

G系列是一个时代的产品,更是一个时代的标志。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将不再是单纯满足作业需求的生产资料,而是更多地融入了对人的情感和身体的关注和关爱,实现产品—人—环境的和谐共生。在全新理念指引下,徐工挖机从统筹推进的总体布局驱动各个环节的创新发展,他们领先谋划智能4.0工厂建设,将基于质量工具、大数据和标准流程驱动的数字化研发体系深度融入全价值链,他们紧密环抱产品“六性”领先“四用”可靠目标,着重在质量可靠性、耐久性及先进性上进行产品创新工作,他们深入开展客户感知性能、价值提升等迭代能力研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度数字化、可持续的绿色智慧产品。什么是根本性的革新和领先?徐工全新一代G系列挖掘机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以理念创新破局,建立环环相扣的创新生态,徐工挖机正在质量强国的进程中锚定新的创新之路,在打开更大的创新格局。

正如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宋之克在发布会现场所言:

在全行业都聚焦‘国四’、聚焦于排放时,作为行业领导者和革新者,徐工挖机要做的绝不是单纯地进行产品发动机的更换或排放的升级,更是对未来产品形态的思考,对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真正健康发展的使命践行,对保障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担当。

可以说,在全新一代G系列产品中完全融合了对设备、对环境、对人的全面理解,并以经济、环境、社会的协调统一,以及可持续发展作为绿色化转型的目标,而不是优先以利益化和商业化的竞争角度作为考量,是徐工挖机作为领导者的觉悟和最为高级的创新理念。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徐工挖机的创新成果,将通过全新一代G系列产品得到印证和反馈。我们有理由相信:拒绝舍本逐末,拒绝随波逐流,从顶层出发向下而行,握住理念创新“杀手锏”,持续推进“链式”创新,坚持长计远虑,将成为徐工挖机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奠定的最为坚实的基础。

标签: 徐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新闻

徐工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一带一路”上的“徐工造”,进度条再刷新!

“一带一路”上的“徐工造”,进度条再刷新!

旌旗猎猎,出海扬帆 近日,200台徐工挖掘机 身披金色战甲 在徐工挖掘机械产业基地 列队出发 批量发货东南亚 助力当地重大项目建设 此次发往东南亚的挖掘机覆盖13-55吨,将被用于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重大项目的建设中。

2024-03-28 标签: 徐工
媒体聚焦,徐工瞩目!“全球第一吊”集赞无数

媒体聚焦,徐工瞩目!“全球第一吊”集赞无数

3月22日 “全球第一吊”徐工XCA4000 在河北衡水完成首吊 这是我国自主研制 全球最大、吊装能力最强的 首款11桥轮式起重机 徐工第7次刷新记录 也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 中国力量 这两天,主流媒体纷纷聚焦徐工 &。

2024-03-28 标签: 徐工
向“绿”而行,向“新”出发!徐工“青山行”精彩绽放大湾区

向“绿”而行,向“新”出发!徐工“青山行”精彩绽放大湾区

春风拂晓 绿意盎然 近300名客户及合作伙伴齐聚一堂 畅谈行业现状 共商发展方向 5家徐工纯电动装载机应用示范基地揭牌 彰显绿色化转型升级丰硕成果 3月23日,徐工新能源装载机“青山行”广东站在佛山圆满举行,徐工纯电动装载机明星机型XC968-E。

2024-03-28 标签: 徐工
交机正当时!徐工钻采装备批量交付!

交机正当时!徐工钻采装备批量交付!

春光无限好,交机正当时徐工模块化钻机、浅层地热自动化钻机设备批量交付逐“热”前行以绿色低碳转型推动行业上࿐春࿐山࿐ 在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基地,订单总价值逾亿元的徐工工模块化钻机、浅层地热自动化钻机批量交付,该批设备即将奔赴陕西、山东、河南、山西等地,助力当地清。

2024-03-27 标签: 徐工
《人民日报》聚焦!徐工助力中泰能源合作,刷新纪录!

《人民日报》聚焦!徐工助力中泰能源合作,刷新纪录!

3月20日 《人民日报》3版 聚焦徐工超大吨位起重机 助力泰国项目建设 报道内容如下↓ 3月18日,泰国第七天然气处理厂项目最后一台大型塔器————闪蒸塔成功吊装就位,标志着该项目大型塔器吊装任务圆满收官。

2024-03-27 标签: 徐工
提前11小时!徐工大米数泵车赋能高效施工

提前11小时!徐工大米数泵车赋能高效施工

8165方混凝土浇筑 四台徐工大米数泵车 四十四个小时的坚守 提前11小时完工 ...... 动力强劲、效率拉满 徐工泵车再展硬核实力 近日,四台徐工62米泵车化身“银白蛟龙”,现身西安泾河新城智谷科创园(二期。

2024-03-27 标签: 徐工
追梦徐汽人丨徐工劳模李震宇:是为江河 是为奋斗

追梦徐汽人丨徐工劳模李震宇:是为江河 是为奋斗

“产品即人品、设计即尊严、质量即生命”这是新能源应用中心电气所副所长李震宇始终坚持的研发信条。他专业专注、锲而不舍,在方寸图纸间,不断推动着徐工新能源重卡产品线创新发展。

2024-03-27 标签: 徐工
深入一线,排难解惑!徐工装载机服务在行动

深入一线,排难解惑!徐工装载机服务在行动

践行“金牌服务,全力全程”庄严承诺,2024年3月徐工装载机开启“数字赋能 智慧服务 全心托付”服务走访活动,让客户感受贴心服务与价值升级,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现。

2024-03-26 标签: 徐工装载机
交机!徐工钻采装备逐“热”出发!

交机!徐工钻采装备逐“热”出发!

春光无限好,交机正当时 又一批徐工钻采装备 批量交付啦 近日,在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基地,大批量徐工钻采装备集结完毕,奔赴陕西、贵州、河南、山西等地,助力当地清洁能源开发利用。

2024-03-26 标签: 徐工
一个字:酷!徐工“大咖”无人矿车出镜央视纪录片!

一个字:酷!徐工“大咖”无人矿车出镜央视纪录片!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五集纪录片《能源浪潮》开播。以开阔的国际视角、生动的实践现场、鲜活的人物故事、结合有纵深的历史史料,集中体现了中国能源转型升级中高质量发展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2024-03-26 标签: 徐工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