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高空作业机械网> 中联重科新闻资讯> 正文

中联重科:客户故事 | 品质铸就口碑!多措并举,东莞家锋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联重科 2022-12-05 10:49:23

2022年11月21日,以“决胜用户端·决战大未来”为主题的2022全球工程机械50强峰会在上海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的主流工程机械主机制造企业、施工和租赁企业代表600余人共同参会。会上,东莞市家锋机械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东莞家锋”)获评“中国高空作业设备租赁商10强”荣誉称号。

据了解,这是东莞家锋自2018年以来第五次获此殊荣,也是业界对其务实、稳健、持续的发展风格和企业综合实力的认可。

今次,我们专访了东莞家锋总经理谭忠先生,和大家分享一下他的成功之道。

五届荣膺“中国高空作业设备租赁商10强”

2016年,谭总在好友张惠清(现任东莞家锋董事长)邀请下一起创办了东莞市家锋机械有限公司。七年的风雨兼程,东莞家锋已在国内多个城市设立了分公司。截至目前,东莞家锋高空作业平台保有量超过8000台,超过一半是中联重科智能高机旗下产品,设备作业高度囊括4~68米,可胜任各种大型工程的作业需求。

东莞家锋总经理谭忠先生(左六)领取荣誉证书

“自成立以来,公司每年设备的数量都保持了高速增长,尤其是2017、2018、2019年,设备增量快,市场拓展迅速,迅速成为华南最大的高机租赁商。”东莞家锋成为了中国高空作业平台产业快速崛起的一个缩影,也称得上是行业中屈指可数的大型民营租赁企业。

东莞家锋连续五届获评“中高空作业设备租赁商10强”荣誉称号

在机队规模外,东莞家锋的业务已经走出东莞市,全面覆盖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海南、四川、陕西、重庆等区域,租赁产品服务全国大客户数量也与日俱增,在客户群中的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凭借过去几年的发展优势,东莞家锋已多次蝉联“中国高空作业设备租赁商10强”、“中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业十大品牌”的荣誉,现已进入国际高空作业机械租赁公司全球50强,是高机租赁行业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

应势而谋 携手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共创佳绩

在工程机械领域,谭总可谓是一位“老兵”。多年商海浮沉,让他对租赁行业、高机产品也有着更加准确的理解和判断。他表示,从单台设备到系列设备的购入,再到现在的中联重科“高机合伙人”,东莞家锋选择了一条深度合作的发展路线。

“默契很重要”,在谈及选择合作伙伴的标准时,谭总直言:“选择设备跟与人相处一样,很讲究缘分。除了品牌、产品和性价比之外,双方的理念是不是契合,以及售后服务带来的体验也非常关键。中联重科智能高机把所有给到合作伙伴的承诺,都落到了实处。”

东莞家锋谭总(左三)出席中联重科“高机合伙人”发布会

无论是成都大运会大型场馆、西安全运会场馆、港珠澳大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广西桂林机场等全国各地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都有东莞家锋设备的身影。特别是在成都大运会、西安全运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等项目建设中,东莞家锋的服务保障团队和众多亮眼的“极光绿”高空作业设备,用完美的施工表现,让客户对公司的专业服务赞誉有加。

“能收获客户这些赞誉,与中联重科高机深厚的科研实力与完善的售后服务密不可分!”谭总坦言,中联重科高机的每一款产品都凝聚了匠心:用料的扎实、做工的雕琢,尤其对安全和创新的重视在产品各个设计细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东莞家锋高机设备助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场馆

“高机租赁企业的发展壮大,需要稳定可靠的产品来降低维护保养成本,保障设备高出勤率。”

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设备特别注重安全和稳定性能,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产品设计重心低、侧向偏摆量小,作业稳定性优,广受市场欢迎。此外,中联重科智能高机的臂式产品种类也很丰富,且始终保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专”的差异化优势,在设备上能给予东莞家锋充分的保障。

除了设备“给力”,谭总对中联重科智能高机的高效服务也大加赞赏。

响应快、到位快、维修快,是中联重科智能高机的服务要求和作业标准。尤其设备配件出库、包装、发运,中联重科智能高机都有专人为我们负责,24小时值守,方便公司应对客户的紧急需求。”谭总如是说。

面对逆风逆水,东莞家锋勇开“顶风船”

三年来,反复不断的疫情,给原本竞争激烈的租赁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行业下行,大多数高机租赁商都采取了收缩策略。

面对常态化的疫情,东莞家锋能“逆势”保持健康发展,这在当前大环境下实属难能可贵。对于逆境下的经营之道,谭总深谙其道。

首先,受大环境等因素影响,东莞家锋并不急于扩张规模,而是把重点调整到修炼内功上。一方面,公司高效执行开源节流策略,关注现金流提高回款要求,同时稳抓优质客户,潜心经营。另一方面,公司着力加强规范化的运营,提升团队战斗力,深度调整产品结构,打造一支更高质高效的运营团队。

他坦言,与同行相比,东莞家锋的人员数可能不是最多,但“高效”却是很多同行给予的标签。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培养了一批精干的运营人员,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在市场开拓和业务上,凭借性价比高的产品和优异的服务,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效益。他认为,这才是决定企业能否在市场立足并走得长远的关键。

中联重科智能高机设备在珠海长隆航海酒店星空顶项目施工

其次,从2020年开始,东莞家锋对设备规模和产品结构进行优化调整。具体而言,是往大型化和小型化两极发展,将大臂车和小剪叉的机队规模和产品总量逐步提高,他坚信“未来的主流设备一定是电动臂式产品”。从目前来看,这种调整收效显著,能够更好地应对疫情的冲击。

“拥有出色的设备、打造优异的服务、培育专业的团队!”这便是谭总总结出的东莞家锋发展之道。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不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应脚踏实地的对客户负责。特别是疫情反复的这几年,更应迎难而上。东莞家锋需要做的,就是清风徐来,我自盛开。”谭总说道。

标签: 中联重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新闻

中联重科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国家级荣誉+1!中联重科建起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国家级荣誉+1!中联重科建起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确定2023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建起”)获评“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2024-04-19 标签: 中联重科
我国核电工程建造能力全面提升!中联重科高端装备贡献硬核力量

我国核电工程建造能力全面提升!中联重科高端装备贡献硬核力量

4月15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显示,我国核电工程建造能力全面提升。其中,中联重科自主研发的多款超级装备成为了核电建设的“最佳搭档”,为我国核电工程建造技术自主化水平稳步提高提供了硬核助力。

2024-04-19 标签: 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
新车发布| ZTC2000VS863 “散活神龙,纳财八方”,中联重科200吨双发汽车起重机新品震撼来袭

新车发布| ZTC2000VS863 “散活神龙,纳财八方”,中联重科200吨双发汽车起重机新品震撼来袭

性能强劲 8节90m椭圆形主臂,匹配240吨级承载力底盘,吊高、吊远更强; 最大起重力矩达615t.m,全伸臂最大起重量7.3t,综合性能行业领先。

2024-04-19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亮相德国Agra2024大型农业展览会

中联重科亮相德国Agra2024大型农业展览会

近日,中联重科旗下拉贝(RABE)公司携翻转犁、动力耙等多款高端农机具亮相德国Agra2024莱比锡大型农业展览会,彰显百年匠心制造魅力,引发现场广泛关注。 Agra大型农业展览会是德国东部和中部最大的农业、林业和食品贸易展览会,始办于1952年,每两年举行一次。

2024-04-19 标签: 中联重科
物流“悍马”火爆海外,中联重科叉车批量出口沙特

物流“悍马”火爆海外,中联重科叉车批量出口沙特

近日,在安徽芜湖,中联重科70台内燃平衡重式叉车陆续装车完毕,20多个专柜排成长龙,启程发运海外。这批产品将交付沙特当地客户,为当地物流搬运、仓储作业等提供优质装备支持。

2024-04-19 标签: 中联重科
相聚鹏城!中联重科新材料机械化施工拓展华南市场

相聚鹏城!中联重科新材料机械化施工拓展华南市场

房屋装修是困扰很多人的大难题,越来越多人受“轻硬装、重软装”理念影响,只追求软装效果而忽略了硬装品质。而硬装作为房屋装修的首道关卡,倘若做不好,会影响后面很多装修程序。

2024-04-18 标签: 中联重科
本地化加持热销南非!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再获6000万订单

本地化加持热销南非!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再获6000万订单

“我的挖掘机自交付以来,每天都保持高效作业,产品质量和服务都非常棒!”近日,在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批量交付仪式暨产品推介会活动中,客户代表安东尼·布莱西对中联重科赞誉有加。 此次批量交付仪式暨产品推介会活动在南非林波波省举行,吸引了当地和周边地区数十家新老客户参加。

2024-04-18 标签: 中联重科
最佳搭档建新功!中联重科起重机圆满完成国内最重核电薄壳钢衬里穹顶吊装

最佳搭档建新功!中联重科起重机圆满完成国内最重核电薄壳钢衬里穹顶吊装

4月15日,中联重科2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ZCC32000成功吊装田湾核电8号机组穹顶球冠,这是继3月13日成功吊装机组内穹顶球带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至此,中联重科起重机成功完成国内最重核电机组薄壳钢衬里穹顶的吊装工作,为核电建设再立新功。

2024-04-17 标签: 中联重科
“团建”全球最大单体建筑!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打造沙特未来地标

“团建”全球最大单体建筑!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打造沙特未来地标

近日,在建全球最大单体建筑————沙特利雅得穆卡布四方城项目传来捷报,在数十台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下,项目建设再迎新突破,其土方包项目不到半年时间完成土方开挖460万方,累计完成近66%的工程进度,远超业主预期计划。中联重科挖掘机稳定、高效地作业受到高度肯定。

2024-04-17 标签: 中联重科挖掘机
春风浩荡展鸿图丨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签约,共创船舶修造领域新篇章

春风浩荡展鸿图丨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签约,共创船舶修造领域新篇章

4月12日,湖南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在长沙举行战略签约仪式。

2024-04-16 标签: 中联重科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