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高空作业机械网> 临工重机新闻资讯> 正文

持续突破!临工重机矿车在非洲大陆书写“中国传奇”

临工重机矿用卡车 2022-05-12 10:07:41

众所周知,非洲的矿产资源十分丰富,黄金、铂、钯、钴、钻石等资源超过全球储备半数以上,因此,其一直是全球矿业投资的主要市场,也是矿用机械设备制造企业争夺的主战场。不过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落后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很大程度上“劝退”了想要在非洲大地“分一杯羹”的全球机械设备制造企业。

机遇与挑战面前,来自中国宽体矿用车行业的领导者,临工重机依托临工集团深耕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技术积淀和资源优势,凭借强悍的产品性能和“保姆式”售后服务异军突起,短短几年便完成了非洲14国的市场部署,更在南非、刚果(金)等国家的矿用车市场做到占有率第一,书写了一个民族品牌在非洲开疆拓土的“中国传奇”。

非洲

与全球品牌同台竞技,崭露头角

时间回到2014年,国内矿山开采市场遭遇断崖式下滑,矿用宽体自卸车需求量从前一年的7000台锐减到1500台,行业进入寒冬。面对严峻形势,临工重机积极求变,聚焦技术升级和产品储备的同时,以南非作为突破口,将目光投向广阔的海外市场。

当时的非洲矿山里,所有采矿用的运输车都是刚性矿车、铰接卡车和传统自卸车,要么价格昂贵、运营成本高,要么载重量小、要么故障率高、要么舒适度差,运输效率相对较低。临工重机营销团队洞察到这些痛点,适时将中国宽体矿用车推向非洲市场——2014年春天,一台LG760远销南非,成为临工重机矿用车首个非洲订单。

金麟岂是池中物。尽管被业内人士戏称“中国市场阶段性的产品,上不了国际台面”,但初登非洲市场的临工矿用车硬是凭借其强劲的动力、超大的载重量、良好的通过性、极高的舒适度和较低的故障率,在与其他全球巨擘的同台竞技中,以超高的性价比和高度的工况匹配,成为同项目中的“运输冠军”,获得司机和客户的一致好评。自此,临工重机宽体矿用车在南非市场一炮而红,为后续进军整个非洲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成为了中国品牌矿用车在非洲的先锋典范。

产品和服务并驾齐驱,突飞猛进

一石激起千层浪。南非市场的强势进入,让临工重机看到了“中国矿用车”博弈全球的潜力和机遇,在加速推进国际化部署的同时,临工重机加大了对非洲市场的深耕。

2015年9月,临工重机携多款矿用车亮相南非宝马展,一时风头无两,参观问询者云集,加之此前在非的成功案例,临工重机迎来了非洲业绩的突进。

南非宝马展后,临工重机立足南非辐射津巴布韦、赞比亚等部分非洲国家的矿山市场,聚焦渠道、聚焦大客户,凭借产品大吨位、高出勤、高可靠的特点,陆陆续续进入到这些国家的铁矿区、石料厂、铬铁矿区等。

随着非洲市场多点开花,临工重机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主动在产品和服务上求变。针对不同矿区的特殊情况,通过反复实验、调整、测试,对矿用车定制化配置,进行耐高温、防风沙、耐腐蚀等“地域性”升级,以适应非洲本土矿区的极端工况。

同时,复杂的工况环境,不仅是对产品品质的挑战,也是对售后服务的考验。为全力保障矿卡的正常运转和周期维保,临工重机一方面派驻国内的服务团队进驻矿区,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技术保障;另一方面在当地推进设备维护维修人员培训机制,建立专业化的本土服务团队,以匹配当地日益庞大的矿用车售后市场。

通过产品和服务双管齐下,临工重机打通了全面进军非洲市场的“任督二脉”,从此开启了矿用车产品在非洲市场遍地开花的“临工时代”。

销量与口碑大获全胜,书写传奇

2018年,南非宝马展再度开展,临工重机以“中国宽体矿用车第一品牌”的王者之姿,携CMT96、MT86H、MT50三款矿用车和五款轮胎再次惊艳亮相,掀起了非洲企业购买“临工造”的热潮。

同年,“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倡议提出,中非关系进一步升华,双方在加强政治互信、人文交往的同时,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以紫金矿业为代表的一批扎根非洲的中国企业,加强了与临工重机的深度合作,批量订购临工矿用车。当年,临工重机——紫金矿业刚果(金)85台矿用车的订单即完成了50台批量交付,临工重机专注、专业、敬业、守信的企业精神和高水准、专业化、智能化的矿山设备制造水平获得了紫金矿业的高度认可。

此后,临工重机矿用车凭借大吨位、大马力、大车架、大底盘和强板簧、强底盘、强货箱、强转向的“四大四强”优势,持续在非当地积累和发展了较高的知名度,受到了当地企业的一致好评,不仅赢得了南非、津巴布韦、赞比亚等地区的复购订单,还成功进驻了阿尔及利亚、利比里亚等一批新的矿山市场,销量和口碑大获全胜。

从2014年中非“461”合作框架,到2018年“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倡议,再到《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中非关系不断升级,借着这股东风,“中国智造”的工程机械设备和矿山机械设备在非洲大放异彩,“中国矿车”驰骋在非洲大大小小的矿山之上,彻底重塑了非洲大陆矿山运输的格局。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临工重机作为打开非洲宽体矿车市场的先驱者,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极好的市场口碑,销量一路高歌猛进,已经成为非洲采矿作业的首选品牌,成功进驻14个国家的大小矿区,高居国内矿用车品牌出口非洲国家数量之首,书写了专属于临工重机的“非洲传奇”。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临工重机成立至今仅仅十年,矿车业务已稳坐“双第一”宝座,“非洲传奇”只是其国际化部署和进程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临工重机秉承“可靠承载重托”的企业担当,以全面打造国际化临工为目标,用可靠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叩响了“中国智造”走向全球的大门。下一程,临工重机将奋楫笃行,代表“中国智造”在世界舞台上书写更多传奇!

标签: 临工重机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新闻

临工重机矿用卡车推荐

相关资讯

交机时刻|当红不让!临工重机高机产品川蜀大地显身手

交机时刻|当红不让!临工重机高机产品川蜀大地显身手

阳春三月,万物生辉,临工高机在市场上呈红火之势!近日,临工重机近百台高空作业设备交付自贡顺承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全方位保障客户工程项目的高效开展。这批设备即将在川蜀大地大显身手,展现临工重机高机产品的可靠实力与风采。 交机现场,直臂式、曲臂式、剪叉式高空作业设备整齐排列,如同出征的将士,蓄势待发。

2024-03-28 标签: 临工重机
矿世组合,震撼来临!临工重机矿山成套设备品鉴会盛大召开!

矿世组合,震撼来临!临工重机矿山成套设备品鉴会盛大召开!

3月23日,由新疆天领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临工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临工重机矿山成套设备品鉴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圆满落幕。新疆永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华成、新疆天领总经理于群、临工重机副总经理万厚福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及政府、金融、媒体的各界朋友,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2024-03-26 标签: 临工重机
喜报|临工重机荣获济南“品牌引领”榜样

喜报|临工重机荣获济南“品牌引领”榜样

硬实力让城市强大,软实力让城市伟大。2024年3月20日,2023年度济南城市软实力榜样颁奖盛典在山东大厦举办,临工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临工重机)荣获“品牌引领榜样”。

2024-03-25 标签: 临工重机
临工重机新一代ME136矿用挖掘机下线!助力矿山施工再谱新篇!

临工重机新一代ME136矿用挖掘机下线!助力矿山施工再谱新篇!

春风送暖拂面来,矿山新贵展雄才。2024年3月22日,由临工重机自主研发生产的全新一代大型矿用挖掘机ME136成功下线,临工重机董事长于孟生等领导,以及项目研发团队、员工代表等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这一里程碑事件。

2024-03-22 标签: 临工重机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来到临工重机调研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来到临工重机调研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

2月22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来到临工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临工重机董事长于孟生、总经理支开印接待并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深入临工重机数字化工厂生产车间、产品展厅,并与临工重机董事长于孟生认真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研发创新、产业配套等情况。

2024-02-23 标签: 临工重机
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临工重机2024年度营销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临工重机2024年度营销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月19日,临工重机2024年营销动员大会顺利举办。临工重机董事长于孟生、总经理支开印以及公司总助级及以上领导、各营销、生产事业部、研究院、职能部门等共计60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由临工重机副总经理王国超主持。

2024-02-22 标签: 临工重机
科技创新赋能全球化|临工重机2024年度科技大会隆重召开

科技创新赋能全球化|临工重机2024年度科技大会隆重召开

2月18日,开工第一天,临工重机召开2024年度科技大会,公司董事长于孟生、总经理支开印,公司总助级以上领导、各模块经理级或主持工作负责人、研发/制造技术/质量模块全员近500人参会,本次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李连刚主持,大会以“科技创新赋能全球化”为主题,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公司各项技术工作,表。

2024-02-20 标签: 临工重机
龙腾胜势,开工大吉!临工重机新春团拜会顺利举行

龙腾胜势,开工大吉!临工重机新春团拜会顺利举行

2月18日,临工重机董事长于孟生、总经理支开印带领公司总助级及以上领导走访各部门、各车间,线下线上进行新春团拜,向广大职工送上新春祝福,与大家互致问候,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祥和。活动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房立友主持。 科研楼前,总经理向研发平台、职能平台的全体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与问候。

2024-02-19 标签: 临工重机
接力祝福!临工重机,龙年大吉

接力祝福!临工重机,龙年大吉

2024龙年来临之际 祝福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2024-02-06 标签: 临工重机
临工重机产品体验活动在印尼顺利召开!

临工重机产品体验活动在印尼顺利召开!

2024年2月1日,中国大地正沉浸在迎接龙年新春的节日气氛中,一场由印尼经销商组织的临工产品体验活动在印尼最大的岛屿加里曼丹盛大召开,临工重机全系列产品悉数登场,逐一亮相。 本次活动经销商邀请了印尼煤炭开采行业的100多家客户参加,体验活动安排在印尼大客户的剥离现场。

2024-02-05 标签: 临工重机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