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高空作业机械网> 高空作业机械新闻中心> 正文

众能联合完成C轮累计30亿人民币融资 全力打造一站式工程设备租赁平台

2021-03-09 08:16:50

3月9日,国内一站式工程设备租赁平台众能联合宣布完成C2、C3两轮融资。C2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不惑创投跟投;C3轮融资由五星控股领投,上海市北高新、熠美资本、不惑创投、源码资本、瑞橡资本(中远海运金控旗下)、意博金融跟投,至此C轮累计融资股权+债权超过30亿人民币。

众能联合完成C轮累计30亿人民币融资 全力打造一站式工程设备租赁平台

众能联合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工程设备租赁的产业互联网公司。经过4年多发展,目前公司业务覆盖全国25个省(自治区)、4个直辖市和300多个地级市,建立了超过100个仓储物流和服务保障中心,能够为客户提供高空作业平台、起重机、叉车等多品类工程设备租赁及物流等多产品一站式解决方案。

众能联合完成C轮累计30亿人民币融资 全力打造一站式工程设备租赁平台

成立4年多以来,众能联合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先后参与过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家速滑馆、雄安高铁站等一批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累计服务客户超过50000家。

2020年1月23日,农历大年二十九,得知武汉要建设雷神山医院的消息后,众能联合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迅速成立抗疫支援小组,第一时间投入到与疫情相关的建设中,无偿向武汉雷神山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郑州小汤山医院捐助超过50台高空作业平台设备,为国家抗击疫情做出重要贡献,被发改委列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众能联合完成C轮累计30亿人民币融资 全力打造一站式工程设备租赁平台

经过多年沉淀,众能联合积累了大量的行业数据,搭建了物流、服务、备件、集采等全链路线上交易闭环系统,打破行业壁垒,为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提供数字化支撑和赋能,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行业生态,同时众能联合也按照公司既定战略发展第二条增长曲线。

从中国工程设备行业来看,目前拥有 20 大类,109 组,450 种机型,上万个型号的产品设备,保有量超900万台,设备存量资产规模超3万亿,并以每年10%—15%的速度在增加,是全球工程设备产品类别、产品品种最齐全的国家之一。与此同时,工程设备租赁市场高度分散,整体市场规模超万亿,设备保有量持续增长,租赁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

众能联合完成C轮累计30亿人民币融资 全力打造一站式工程设备租赁平台

据相关数据统计,2020年中国以超7200亿元的市场规模成为全球最大的工程设备租赁市场,服务市场规模超700亿元,新机+二手机规模超3000亿元,金融和保险市场规模超4000亿元,未来充满无限潜力和发展空间。

众能联合创始人、CEO杨天利表示,工程机械行业处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升级,由供给驱动向需求驱动升级,由国内供给向全球供给升级,受这三个大的趋势性要素影响,将产生一次历史性的产业机会。

众能联合有行业十年的沉淀,在2014年9月开始尝试用新的商业模式、互联网技术给产业赋能。经过2年4种商业模式的探索验证,2016年8月决定从高空平台的自营租赁切入,用互联网的技术把业务标准化、线上化、数据化,打通整个产业链。经过了4年的努力,在2020年初启动平台化战略,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工程设备租赁平台,致力于建立行业各种交易标准和数字化赋能,致力于打通行业供给和需求、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客户至上、开放利他、创新迭代的思想不断在组织中生根发芽,形成了独特的众能文化基因,这也将是我们持续发展的最大动力源。

众能联合完成C轮累计30亿人民币融资 全力打造一站式工程设备租赁平台

在C2、C3轮融资之前,众能联合完成国家电投产业基金C1轮融资,代表国家资本看好中国工程设备产业互联网的巨大蓝海市场,也是对众能联合的行业地位充分认可。而C2、C3轮所有机构老股东全部继续重仓加码,他们从2018年一路见证了众能联合战略规划和落地实现,这是一份信任和重托,同时也感谢新股东的信任和支持。

完成此轮融资后,我们将继续加大数字技术研发投入、继续加强平台建设和供应链能力打造,继续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产业变革,为行业的良性和健康发展贡献“众能力量”,为客户、为合作伙伴、为行业创造新的价值。

投资人说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 曹毅

众能联合是产业互联网领域的领跑者,是工程机械产业智慧化的代表企业。公司经过不断创新迭代,重构了租赁行业新生态。在商业模式方面,众能成功完成了从自营业务到平台化的转型升级,覆盖更多工程机械品类,干租+湿租等多种业务类型,大中型各类客户,被行业誉为‘众能模式’。在业务环节方面,众能打通工程机械行业的流通、租赁服务、维保、回收再制造全生命周期,提高了周转效率和使用效率,为客户打造全方位解决方案。在团队和组织方面,公司持续进行组织迭代,吸引了行业内外大量优秀人才加入,实现运营效率行业第一的位置。众能联合CEO杨天利是坚韧敢为、勇于创新的优秀创业者,源码资本从2018年接触众能联合的时候就坚定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并持续加码投资,未来将持续支持众能联合成为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

不惑创投创始合伙人 李祝捷

中国是全球基础建设领域最活跃的大国,仅国内的工程机械设备存量市场就超万亿,远超美国规模。工程机械租赁行业本身运营的复杂度,需要创业团队有深入的理解,才能打造出专业的IT系统,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众能联合以高空设备租赁为起点,迅速成为国内该行业领导公司的同时,逐渐成为开放的产业互联网运营平台,反映创始团队锐意进取、充分独立思考、以及实干落地的能力。不惑创投作为众能的第一轮机构投资人,连续三轮持续加注支持,相信众能可以超越其美国的对标公司联合租赁,成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租赁运营平台。

五星控股集团、星纳赫资本

董事长 汪建国

通过聚焦平台化、服务化、数字化三大战略,五星控股旗下成功孵化了三家独角兽企业,而这也是五星控股旗下星纳赫资本持续重磅加注众能联合的原因。众能联合在杨总带领的团队努力下,不仅在过去几年奠定了数字化和服务化的坚实基础,而且在过去一年成功打磨了平台化模型。未来企业即平台,平台即生态,我们非常看好众能联合的未来,也将持续陪伴和支持众能联合的发展!

熠美投资创始合伙人 叶庆

熠美投资关注数字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巨大机会,两年前就投资了众能联合。公司通过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快速实现了对万亿规模的工程机械设备租赁行业的全链条数字化改造,本轮熠美对众能联合追加投资,对公司通过行业领先的互联网租赁运营平台构建数字化产业生态、 赋能数万家中小企业、迅速提升整个行业运营效率的前景充满了期待。

意博金融(香港)

投资人Mr Limo Limited的代表

在我们过往所参与的众多线上平台企业的投资案例当中,如滴滴出行和爱彼迎等,众能联合的业务特别与众不同。在中国大兴基建及各类建筑物百花盛放之下,众能联合能够把资金,工程设备及物流资源灵活分配,大大提升了整个国家的建设效率,创造了实际价值。让我们与投资人倍感荣幸的另一原因是在2020年的抗疫当中,众能联合为武汉雷神山医院无偿提供了46台高空作业车,并且在最短时间内送达指定目的地,一起见证“中国速度”。

众能联合融资历程

2018年7月

获得圣金达资本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18年9月

获得不惑创投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2019年4月

获得源码资本领投,不惑创投跟投5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9年6月

获得五星控股星纳赫资本1.5亿人民币B+轮融资

2020年8月

获得国家电投产业基金C1轮融资

众能联合完成C轮累计30亿人民币融资 全力打造一站式工程设备租赁平台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新闻

相关资讯

晋工机械携明星产品精彩亮相第二十四届厦门国际石材展

3月16日,第二十四届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晋工新能源首款32吨电动叉装机、晋工无人驾驶遥控式凿岩劈裂一体机惊艳亮相,为石材行业带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工程机械体验。

2024-03-19
征服云端天堑,柳工“高原隧道专家”四大悍将硬核出击!

征服云端天堑,柳工“高原隧道专家”四大悍将硬核出击!

请旋转手机 横屏观看 1966年,柳工研制成功第一台轮式装载机Z435 2019年,柳工发布首台纯电动装载机和首台5G装载机 2020年,柳工第45万台装载机交付 六十余载工程机械经验积累 低调稳健彰显王者风范 品质源于专注。

2024-03-19 标签: 柳工
吾日三省吾身,今天你“省”了吗?

吾日三省吾身,今天你“省”了吗?

吾日三省吾身 今天给老板省钱没?今天给老板省心没?老板挣钱省力没?如果恋爱脑有段位小编对老板的爱一定是王者级别连夜杀到技术部为老板们带来生产效率高,省油省心同时还环保的高效挖掘机 土方小霸王————XE135GA老板们准备好接受今日份爱的冲击吧! 直降 爱的冲击。

2024-03-19
洛阳路通开工自荐|LTS212H压路机前来应聘,老铁请Pick!

洛阳路通开工自荐|LTS212H压路机前来应聘,老铁请Pick!

LTS212H压路机 开工自荐 2024开工旺季拉开帷幕,都想乘着春季大干一场,活儿到手,人就位,只缺个高效给力的设备,铁汁们请往这看,路通LTS212H全液压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前来“应聘”,各位老铁们不妨请来pick一下!看下它的简历! 铁铁们,你们好!LTS2。

2024-03-19 标签: 洛阳路通
德基机械提醒您,注意设备“防寒”!

德基机械提醒您,注意设备“防寒”!

德基机械提醒您 注意设备“防寒” 做足“防寒功课” 设备“温暖过冬” 冬至开始,数九寒天,随着即将到来的“三九天”,全国性的气温下降又将来临。

2024-03-19
德基机械夏日嘉年华

德基机械夏日嘉年华

步入初夏的六月,迎来了地球母亲与孩子们共同的节日。2023年6月3日德基机械“六一儿童节暨六五环境日亲子嘉年华”在廊坊工厂盛大召开!本次活动由德基企业工会协同营销中心联合承办,活动现场共几十个德基小家庭携60余位德基宝宝欢聚于此,并有20余位驻外德基人的宝宝发来视频参与其中。

2024-03-19 标签: 德基机械
3月20日晚18:00!CAT®(卡特)实力秀,春龙助长,挖机自由!

3月20日晚18:00!CAT®(卡特)实力秀,春龙助长,挖机自由!

戳阅读原文,进入直播间。

2024-03-19 标签: 卡特彼勒
又双叒叕批量交付了!晋工新能源9台电动装载机批量交付新疆

又双叒叕批量交付了!晋工新能源9台电动装载机批量交付新疆

3月17日,晋工新能源9台JGM857E正式批量交付于新疆某大型焦化厂。 交付现场,由JGM857E集结而成的“精锐之师”,整齐列队、严阵以待,如出征的将士接受现场客户的检阅,助推企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2024-03-19 标签: 晋工装载机
徐工:脑洞开了:如果让G2去捕获《三体》里的“水滴”会咋样?

徐工:脑洞开了:如果让G2去捕获《三体》里的“水滴”会咋样?

上次考大家的问题 XCT50G5-1有什么黑科技? 为什么仅靠自己一车 就能精准安装钢结构? 看评论区各种答案都有! 果然难不倒大家 XCT50G5-1的主副卷扬 可同时配合操作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小钩同时操作” 可做到&。

2024-03-19 标签: 徐工
现代125吨超大挖VIP客户交流会隆重举行

现代125吨超大挖VIP客户交流会隆重举行

2024年3月12日,现代125吨超大挖VIP客户交流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行。 HD现代建设机械崔铁昆社长一行亲临交流会现场,与客户愉快交流。

2024-03-19 标签: 现代重工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